鸣鴺于南狩

*幸福往往是摸得透彻*

【丕植】归风便(一)

转世梗

设定十分不严谨

这种史向混演义向的设定模仿自一篇天坑《化成动物也认识你》,不过剧情上没有关系(捂脸

—————————————

  “......子建?”

  曹植想过很多次,再相见的时候该是什么光景。

  他刚恢复记忆那会儿诸葛亮就郑重其事地警告过,前世孽缘未断,这辈子当心碰见不该碰的人,到时自找苦吃。说这话时武侯先生转着手指上一个镂雕得十分细致的凤形银戒指,一脸欲言又止的样子,曹植至今难忘。

  “四公子啊,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到底一千多年了,你这情劫呢......”

 曹植说行行多谢诸葛丞相,我给您充皮肤,打着哈哈好歹混过去,回家闷头想半天,狗屁情劫,总不会是杨德祖。真讲起来会跟自己搞烂桃花的人也没几个,崔氏只怕再也不想嫁进他家了,别的姬妾他转头就忘了名姓,至于那位倾国倾城的嫂嫂——他才不会对比自己大九岁的人妻抱什么幻想呢。

  什么不该见的人?曹植嘲笑地想,他现在只是一个普通人,搞搞建安文学研究,心情好时架副平光眼镜,日常娱乐是和阴魂不散的杨修荀恽一干人去喝公元三世纪没有的外国酒,快活地连爹都忘了。荀恽不愧是有担当的长子,很有点孝心,托诸葛神算找到了他爸荀彧。杨修自称没脸见杨彪老头,搂着曹植的肩说陈王咱俩相依为命得啦,他们荀家反正人多。曹植说去去去,找你的奶酪们去。

  后来又陆陆续续遇见一些故人,大伙点头之交互加微信,权当额外附赠的社交圈子。运气不错,没有什么太子旧部,长时间以来曹植享受着和平安定的生活。

  只有一次,丁仪喝多了酒——他执意喝传统风味的烈性白酒,喝得鼻子红的像驯鹿鲁道夫——抓着曹植的衣角吼:“曹子桓要敢出现,”在场的人都安静下来,“替我给他当脸来一拳。”

  丁正礼这次欠我一瓶人头马,他想,然后拳头干脆地照曹丕脸上砸去。

  “凡夫俗子哪里写得出这种专栏?”曹丕很有资产阶级架势地端起咖啡,眼睛上一圈红印子惹得他不时吃痛,强装镇定地轻嘶几声。

  曹植把剥了一半的毛豆啪地往桌上一扔,“拍马屁的话少来。”

  曹丕忙放下咖啡杯。这种高校门口的小店神通广大,山寨星巴克和卤毛豆一起卖。

  “我是说啊,第一眼看我就觉得这些文章豪放而华美的风格很眼熟。尤其是,”他干涩地眨眨眼,“对我的诗我的人说得这么透这么痛快,普天之下只怕没有第二人。”

  “你就编吧。”

  “其实是我让杂志社那边留意的。你是不知道,现在找个人真的是叫大海捞针.....”

  曹植哼了一声,半天才冷冷道:“植一介罪臣,不过混点润笔,只求陛下莫要怪臣植胡乱消遣您的绝妙好诗。”

  “别那么见外的叫嘛,”曹丕笑了笑,“诗艺之道,古今能与我通心意的只有你一人而已。纵使别人不晓得,弟弟你心里也应该清楚的。若是你不能评我的诗,别人不都得下岗了?”

  曹植推桌起身,“还有事,我先走了。”

  “别别,再听哥一句话!”曹丕赶紧扯住他,“那个,是爹让我找各位兄弟,你......你要不要回家一起住?”

  “你告诉爹了?”

  “还没。”

  “不回。”曹植挣开他,抓起外衣向门外走去。

评论 ( 2 )
热度 ( 25 )

© 鸣鴺于南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