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鴺于南狩

*幸福往往是摸得透彻*

【三国/片段】不存在的HE

假设改变某个选项从而达成HE的可能性

努力发糖(?)

————————————————————

1、<绣诩>

 “冀州未定,袁本初引军自重,文和今日起便留与孤议事如何?”曹操的心情显然不错,从满案的公文前抬起头,眼睛笑得细长。

  贾诩沉默半晌,徐徐道:“明公帐下诸君皆为朝中英俊,诩不过凡品驽才,不堪为用。”

  他犹豫了一会儿,“愿仍与扬武张将军为参军。”

  曹操扬眉,“......怎么?”

  谋士却抿紧唇不说话。

  一边的荀攸看不下去了,给曹操使个眼色,后者便示意他来说。

  “如此亦可。毕竟曹公军中素来没有,”荀攸组织了一下语言,好让曹操搞清楚状态,“没有令眷属分离的规矩。”

  “荀军师果然厉害!”后来围观了全程的侍卫许褚将军对前来探听八卦的军祭酒感叹道,“几句话就把那个贾文和说的脸都红了。”


2、<郭荀>

  “以前公达瞎扯什么我军从不令眷属分离,”郭嘉咳了两声,摆手示意无碍,“胡说八道。”

  “谁叫你天纵英才,司空大人舍不得你。”荀彧摸摸他的手背,“这么凉,去炉子边上暖一暖。”

  郭嘉却心安理得地贴近了些,“区区炉火,怎么比得上文若情意如炽?”

  荀彧很是难得地任他上下其手,“这次北征,你的身子吃得消么?辽西地界实在寒苦,不如你留在邺城养病算了。”

  “好啊,”郭嘉兴奋起来,作巫山猿猱状挂上荀彧的脖子,那令君替我去和曹公请假。”

  荀彧一眼看穿他在筹算什么,“要你养病,可不许整天想着那些混账事!”

  郭嘉立马担保:“这是自然。”


3、<丕植>

  “樊城战事,植自会向父亲请辞。”曹植没有祝酒,自顾自地一杯杯往喉咙里灌,“五官将你......不必多此一举。”

  曹丕的假笑一时间没处放了。

  曹植深深吸了口气,“子桓哥,直至今天,你还不明白我的心意吗?”

 不待对方说话,他很少见地直视那人与自己七八分相像的双眼,“兄长以为,植要与兄长争天下;可植不要天下江山。我.....只想和这天下争兄长你。”


4、<策瑜>【略黑化预警】

  孙策将已被血染成暗褐色的布条从刀柄上拆下,又细致地给刀刃抹油。

  火光映在金属上,偶尔跳动。

  起了阵冷风,卷起灰烬。周瑜被呛了声。

  “这一向仲谋好像经常来找你。”孙策仿佛无意地开腔,碧色的眸子较平日暗些。

  周瑜笑笑,“他学修养身心,问我乐理之事,估计是羡慕你招姑娘喜欢,想琴挑个卓文君回来。”

  “哦?还以为他是来收买人心呢。那几个小将和他打的蛮火热。他对你说不定也有什么非分之想。”

  “到底是小孩子,哪有这么多机心?伯符,你未免太......”周瑜三言两语想岔开话,一抬眼却被孙策散淡的眼神暗自惊了惊。

  年过而立,讨逆将军少了几分少年意气,多了主君应有的稳重,可面上偶尔闪过的阴骘竟让总角好友有些陌生起来。

  “小孩子?二十多岁的人,”孙策轻轻弹了弹古锭刀雪亮的刀脊,“早该懂事了。”

  

评论 ( 3 )
热度 ( 7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鸣鴺于南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