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鴺于南狩

*幸福往往是摸得透彻*

【独仏】有一天法国佬说他要结婚

Dover和恶友纯属恶趣味

讲真,史向独仏英真好吃,真好吃,说起来这样的cp好像只能靠三次元发糖(痛哭流涕.gif

———————————————————————

  第一个知道这件事情的是亚瑟·柯克兰,当时他正在和自己的老友兼对手一起散步。现场气氛难得的没有出现过分激烈的言语及肢体冲突。他们像正常的朋友那样聊着天。

  在草率地结束某个话题之后,两人陷入了尴尬的沉默。他们从小厮混到大,几乎没有那天不在吵架,涉及的原因从人生观价值观一直到弗朗西斯随口评论亚瑟做的司康饼“像牛粪一样令人难以忍受”。尽管随着年纪渐长他们争执的次数和规模都有了大幅降低,像今天这样平和的氛围还是相当少见的。

  亚瑟想找到一个话题使得谈话可以继续下去,随后他悲哀地发现,就算他和弗朗西斯对彼此干过的蠢事了解得比他们自己的内裤还清楚,想破除目前的局面还是相当困难。

   “你最近好像经常不在巴黎?”他决定选择谈论对方的行程这样一个不至于生疏客套但又能保持合适的距离与尊重的问题。

  弗朗西斯把目光从一只面目姣好的鸽子身上收回来,“我在柏林。跟路德维希·贝什米特一起。”他随意抬手弄散了后脑的马尾,让金发披散下来。

  亚瑟挑了挑眉(左边比右边少一根),“喔。”

  “你那叫什么表情?”对方有些不满地扫了一眼他,“不,我这次是认真的。”

  亚瑟有些奇怪了,“认真的?”弗朗西斯和他想的好像不是同一件事,“认真什么?”

  法国人深吸口气,“打算过一阵子结婚。”他又移开了视线,继续盯着另一只鸽子。“我个人比较倾向于定居到比利时。*”

  亚瑟沉默了数秒。他开始消化每个字。

  弗朗西斯。结婚。贝什米特家的小儿子。

  “你说,你要和谁结婚?”他再次确认。

  “路德维希·贝什米特。要我说出他的中间名吗?不不不,不是玩笑,也没有羞辱你的意思,他是个很不错的小伙子,我的意思是说虽然是小伙子而不是姑娘......呃,你们一定会处得来的。想一想吧,时代已经变了,连欧洲都需要联合起来,这不是.....一样的道理吗?”

  “你们关系一直很冷淡!你们真的有严肃地交往过吗?!”  

  “我们只是很低调而已。”他一脸无辜。

  “弗朗西斯·波伏诺瓦,”亚瑟打断了他。他站定,扳过弗朗西斯的肩膀,严肃的凝视后者的双眼,“我觉得,你下一步就会堕落到去吃德国香肠了。”

  “糟糕的比喻。”

  “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指代......”

  “我想可以说再见了。”  

   弗朗西斯用一种高深莫测的眼神看了他一眼,转身走远了。

 

【*欧盟总部在比利时布鲁塞尔

  

  

  第二个知道这件事的是基尔伯特·贝什米特,当时他正在酒吧里刚端起一杯黑啤,欢庆自己终于回到故乡。他瞟见了柯克兰。在这样一个属于乙醇的场所碰到那个红茶控的几率不算太小,不过还是令基尔伯特感到惊讶。他走近亚瑟,发现后者正专注地盯着一瓶威士忌,若有所思,表情凝重,看上去神圣不可侵犯。他们不算很熟,基尔伯特犹豫着要不要上前打招呼。但是柯克兰猛地站了起来,转向他。

  “基尔伯特·贝什米特。”

  绿眼睛瞪着红眼睛。基尔伯特注意到了吧台上一堆空的威士忌瓶子。

  “你竟然允许这种事情发生。”亚瑟再次开口。

  你竟然敢用这种语气跟我说话。虽然不知道他在说什么,基尔伯特还是对这种架势相当不爽,但是刚准备回击他又被打断了。

  酒气上头的英国人上前一步,“你,作为他的兄长,竟然对这事放任不管。”

  银发男人皱起了眉:“阿...路德维希?他怎么了?”

  接下来的夜晚他在亚瑟的絮絮叨叨中了解了一个不幸的消息。

 

 

  “所以,我最好的朋友,之一,趁我出差的时候,搞了我弟弟?!”勉强安顿了酒精摄入过量的柯克兰之后,基尔伯特按耐不住震惊打通了罗德里赫的电话,叽里呱啦的倾诉了一大通。伊丽莎白在另一头发出了意味不明的笑声。

  “说不定是路德维希搞了波伏诺瓦先生也不一定。至于瞒着你,我看倒也明智,”对方冷静地评论道,“如果你想宣泄自己的愤怒,不要唱歌,也不许糟蹋我的钢琴。”他把电话挂了。

  基尔伯特仍然很生气。被亲弟弟和死党两头瞒着让他伤心极了。他想了想,还是愤愤不平,于是又打给了安东尼奥。

  “哇!弗朗吉和路易?不,他没跟我提过。我可以找罗马诺,让他问一下他弟弟。”

  所以安东尼奥·卡里埃多是第五个知道这个消息的。

  罗维诺·瓦尔加斯是第六个。

  下一个是费里西安诺,然后差不多全世界都知道了。

 

  

  最后一个知道这个消息的是路德维希·贝什米特。他在接到来自哥哥的悲愤询问以及来自同事们的祝贺之后还是一头雾水。

  “你要跟我结婚?”他回头问自家男友。

  “谁告诉你的?”弗朗西斯表情狰狞的试图咽下一小片香肠。

  “本田菊。”

  “对啊。”

  “???!!!”

  “毕竟我们都共用银行账户了嘛。”弗朗西斯擦擦嘴望向自己的预备结婚对象。

  后者皱起了眉头,看上去紧张而困惑。

  “不愿意?”

  路德维希绷紧的脸泛起了红晕,接着扩散到了耳根,慌张的样子惹的弗朗西斯几乎要笑出声来。

  “实际上......荣幸之至。”

评论 ( 36 )
热度 ( 5451 )
  1. 共3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鸣鴺于南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