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鴺于南狩

*幸福往往是摸得透彻*

【陆花】落梅煮酒

 

  下雪了。
   雪不是很大,但雪中的风还是相当冷。
   陆小凤的面前有一樽小火炉,炉上温的是百花酒。
   他温酒的地方当然在百花楼。只有百花楼里才能喝到百花酒,何况酒的主人还是他的好朋友。
   好朋友当然要陪好朋友喝酒。所以,花满楼正坐在他的对面。
   这个花满楼就是百花楼的主人。他可以说是陆小凤穿开裆裤时就认识的朋友。
   陆小凤闭上眼睛,拢着酒炉取暖时,这位好朋友忽然说话了:“我这里的酒怎么样?”
   陆小凤还是闭着眼睛:“你莫非不知道,酒还在炉上热着?没有热好的酒,我自然是不知道味道的。”
   花满楼道:“你不是第一次来,也不是第一次尝百花酒,热没热好又有什么妨碍呢?”
   陆小凤似乎觉得他说的有道理,便颇认真地想了一会儿,道:“可称得上酒不醉人人自醉。”
   他这话说得有趣,花满楼笑道:“我这里可没有美人,如何能醉了陆小凤?”
   陆小凤一睁大眼睛,道:“花满楼不算美人,天底下恐怕没有人可以称为美人了。”
   花满楼一下子不知说什么好。
   陆小凤见他失语,眨眨眼睛,笑道:“我夸你生得美,还不说谢谢?”
   他一笑,连带着四条眉毛都活泼地动起来。
   花满楼只好无奈地摇头。可叹在斗嘴这件事上他和朱停都是从小斗不过陆小凤的。酒壶里咕咕地响了,花满楼起身,往两只杯里分别添满。正欲坐回时,他的身子忽顿了顿,一双盲眼向窗外的风雪望去。
   似乎是最后一瓣白梅和着雪落下的声音。
 
 

—————


(隐西花(bushi

评论 ( 1 )
热度 ( 31 )

© 鸣鴺于南狩 | Powered by LOFTER